招标采购工作规范化、公开化

作者: 时间:2020-12-17 点击数:

招标采购工作规范化、公开化

根据《中共枣庄职业(技师)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《关于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》的通知》精神,按照国家、省、市有关规定,自2019年6月以来,于2019年10月18日、2020年6月23日,二次修订《枣职院发〔2019〕108号 枣庄职业(技师)学院招标采购管理办法》、《枣职院发〔2020〕40号 枣庄职业(技师)学院招标采购管理办法》,对系(院)、部门的采购项目进行归口分类,明确规范各职能部门、监督部门在采前论证、采中落实、采后验收等各环节的职责、权限,形成相互制约、相互监督的运行机制,防范和化解招标采购工作的风险。为了及时向社会发布学院招标采购项目信息,在学院网站主页页面中设有“招标采购”栏目,使项目釆购信息、中标信息、中标结果通过学院的网站进行发布,让社会监督,便于采购工作的廉政风险防控。截止到目前,发布招标信息200余条,中标信息和中标结果120余条。

为加强对学院招标采购工作的统一领导,成立了学院招标采购工作领导小组。学院2名副院长担任组长、副组长,成员由财务处、质量管理办公室、后勤处、教务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。为严把招标采购各关口的风险点,严防利益输送,严守法纪红线,强化全院各类采购监管工作,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全程参与监督,在坚持公开、公平、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,使招标采购工作严格按照招标采购流程进行。同时为优化采购管理服务,充分发挥系(院)、校区、部门采购自主权,提高预算执行效率,各系(院)、部门也都成立了招标采购工作小组。

规范招标釆购资料的格式,收集整理、分类归档招标文件资料。针对招标采购项目过程中,参数格式不规范、手续办理不明晰、采购环节不清楚、验收资料不完备等问题,在前期制定的“枣庄职业(技师)学院项目采购流程图”、“枣庄职业(技师)学院采购项目验收流程图”、“项目采购要求(标准参数)”、“枣庄职业(技师)学院项目采购询价表”、“枣庄职业(技师)学院项目验收表”等档案材料模版的基础上,汇编了《枣庄职业(技师)学院招标采购工作流程说明》手册,发放到全院系(院)、部门,让每一个系(院),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都能熟悉招标采购工作流程,知晓如何依法合规的进行采购工作,从而使采购项目在事前论证、申请审批、采购过程、项目验收等环节,能严格按相关采购法规办理,不断提高学校资金使用效益,实现优质采购、效益采购和依法采购。同时也使学院招标采购项目的资料,得到及时完整的收集、整理、归类建档,使招标采购项目的档案资料逐渐规范、完整。

版权所有 @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 财务处 地址: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中路 邮编:277800 网站维护:信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