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搜索

枣庄职业学院财务处部门简介

财务处作为学院的一级财务管理机构,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,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制度赋予的职责,实行“统一领导、集中管理、包干使用”的财务管理体制,对学院各项财会业务、各类资产进行管理。主要任务是:依法多渠道筹集资金;合理编制学院预算,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;按照财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,如实反映学院财务状况;科学配置学院资源,努力节约支出,提高资金、使用效益;加强资产管理,防止国有资产流失;建立健全财务规章制度,规范学院经济秩序;对学院经济活动的合法性、合理性进行监督;加强财会队伍的建设与管理。

为更好地服务教学和科研工作,建立与我院事业发展相适应的组织完善、相互协调、有效衔接的财务处内部管理架构,根据财务管理与服务工作需要,财务处内部设有:财务结算中心、资产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。

按照“管理于无形中,服务于温馨中”的工作理念,财务处建立并完善了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,建立健全了部门岗位责任制。在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各项业务流程的基础上,努力提高财务处的综合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。按照学校“十三五”创新发展思路的总体要求,财务处努力探索并逐步建立一个适合我院特点的、与建设一流职业学院目标相适应的高校财务管理新模式。




版权所有 @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 财务处 地址: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中路 邮编:277800 网站维护:信息中心